close

不知不覺,又來到了冬天

 

我知道今天並不是甚麼大日子,而明天(今天)也有一個互相聊學問的大meeting,我一早還得去上駕訓班,隔天要考汽車駕照了我緊張得可以。

 

但是越忙,卻讓我越想把這些想法記下來,不然我擔心等我處理完這所有雜亂的行程之後,感覺便消失了。

 

曾經,我最喜歡12月,因為它離新生重要的1月份好近,又承載著很多想像,過了一個新年就會萬象更新的那種以為。

 

 

說實在話,我的人生有一部分整整停擺了一年,至今,最近我都會想起去年的這時候我在哪裡;11/11那天好像是在丹麥哥本哈根,下禮拜就要去比利時了。

 

曾經我以為可以努力的、可以改變的萎靡,卻在時間繼續走後的痕跡才發現原來我還是在那個當下,像是爛泥一團。為此我非常沮喪,好像自己完全沒有成長一樣,那種不夠盡心盡力過日子的感受才是最打擊我。

 

今晚,為了幫幾位朋友一起來個中間慶生會,大家決定來一場中華一番小當家你煮我烹大賽,其實是眾樂樂的下廚晚宴。

 

看著照片上那些笑臉,場復完餐廳廚房之後,我便想,天哪我們這群「研究生」真的很瘋狂,明明該好好讀書準備報告、明明可以花錢去吃個餐廳就好,但我們卻有共識的一起準備食材、洗手作羹湯。當然食材成本上(不包括時間成本的話)比起上餐館來得划算,可是這份用心卻是獲得所有人的認可參與。可能從某個角度來看,我們就是不夠珍惜時間、不夠努力做研究,更可以說我們就是愛玩,但這難得的經驗並不常有,有這樣一群朋友願意一起瘋狂,很幸福。

 

我最愛每天自省,總會有的感受是研究所的朋友們,就是一群半熟的朋友。或許是因為每一日長時間的相處、沒有了社團只剩課業的驟減生活圈加上論文的壓力,讓大家很快就變得很熟稔,可能不再像是大學時期的細火慢燉,而是大火快炒的培養。

 

然而這樣子的半熟,彼此卻能拿捏一個適當的距離,我們不多問,但是仍可以彼此關心;我懂你在難過什麼,即使一開始我不懂那個前後脈絡,但正因為我從某分某秒知道了某部分的詳情,而你也不厭其煩的解說,然後我們便成為一個可以分享的生活圈。

 

很幸運的,在研究所裡,我們班從一開始的緊密聯繫圈到現在漸漸有人飛往更大的夢想圈,我們都還是處於一個可以想說什麼就胡亂說什麼的關係。

 

 

因此我可以隨時隨地大哭,因為你們懂現在是哪個點戳到我;而不會覺得我情緒化是不是課業壓力太大要發瘋了

因此當我投稿沒上,你們也好快幫我找到很多退路,還傳簡訊要我別難過快打起精神,給我別的資訊

管它是情傷、親傷、什麼傷,你們扮演著一個很完善的醫藥箱,有人是消毒水、有人當優碘,還有人是OK繃幫我隔絕細菌

 

甚至當我在某晚突然聽到驚愕噁心消息,那猛然落下的淚,還有貼心的安慰跟三位"張老師"在竹北回光復這不同段路程的輔導,讓我那一晚沒有難過太久,多麼幸福在深夜食堂之後還有你們的陪伴!

 

最近我有感而發,老師說過的話我都有筆記記下,太有道理的讓我常常拿來提醒自己;小羊和醒醒的笑就像是消炎藥一樣,會讓人止疼,那心疼我的表情也讓我好愧疚;嘉偉哥沒有表情的表情配上中肯的話語讓我認清事情;傅筠駿曾經載我回光復聽音樂會那一程,教我應該要怎麼應對的想法也一直支持著我這半年每每想到時的矛盾;YY和佳佳彼此不同旋律的成熟想法,譜成一段很棒的旋律讓我療傷;李小布每次罵我混帳的時候,更會檢討彼此是多麼旁觀者清當局者迷。

 

雖然我的碩論壓根還沒寫到一半,但是多麼慶幸我早已有滿滿的感謝狀可以書寫;感謝老師在我回國後急需調適的半年裡,沒給我半點壓力,甚至每每當我還在困擾該怎麼辦的時候,給我好多開導;甚至對我說,碩論可能還不是最首要的事情,該想想的是,如果沒有打算繼續唸書做研究,那麼現在這段時光便能稱為「最後的學生時代」,因此在這段時間裡,還想要多讀些什麼、多做些甚麼事情。

 

因此當我開始因為12月的接近而感到害怕的時候,不管是因為大家都要畢業了快要只剩我一個人了的緊張還是其他因素,這冬天令人傷感的哀愁,因為有你們毫不猶豫的說我陪你嘛的義氣而感到窩心。

 

 

最後謝謝大家完全抓到我喜愛的浪漫幻想感到貼心

「啊他這樣回應,不是最符合你喜歡的浪漫嗎?」聽到這話的時候,心都揪了一下,太感動。

 

謝謝妳們總是聽我天馬行空的分享浪漫片段的情節,雖然對你們來說,根本就覺得是浪費時間的沒營養內容,而且再配上我分享到快掉淚的感動情緒,可是,不論是《仁顯王后的男人》踩腳背22cm的愛戀,還是《真愛趁現在》那浪漫的長灘島求婚,因為有你們,雖然浪漫情節還是不會發生在我身上,但我還是感到很快樂。

 

 

Love You Guy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TlLbhT-vn0

最近這個片尾的幸福感實在是太吸引我了,決定分享給各位,快來跟我一起感受一下這份感動嘛

 

 

最後利用今晚所剩食材--我最愛的蔥,順便學一下《真愛趁現在》的慶功來拍類似照片

 46234_4921017274007_1144909141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