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大雨洗過的城市,有一股令人舒服的氣息,把這城市彈性疲乏的沈悶給澆了一些水份,讓新芽有萌生的可能,翠綠的稻田和乾淨的藍天,潔白的建築還有些雨後的泥土味道,不趕時間又無需出門的話,我其實並不討厭雨天。

 

一路往南,就像是自己在剪輯軟體上剪得動畫,天總是會越來越清澈,太陽的嘴角微微上揚,這難得露出的一些微笑,離我很近。

 

手機無法上網這件事情,讓我在搭車的時候失去網路,雖然曾經抱怨過這很麻煩,但今天我突然覺得這其實很珍貴,因為失去連結全世界的能力,讓我能夠有一段時間靜下心來好好思考,就好像每天洗澡的時候,因為失去了和外界的溝通機會,所以多了一段很單純只能與自己對話的時間。

 

我快要想不起來沒有wifi的時候、沒有網路的時候,我明明經歷過怎麼卻好像是上輩子的事情?我們這一代的人經歷過太多,記得的卻太少;習慣了現代化,卻忘了曾經很簡單的樸實也不是不可能。方便的另一面是否也代表我們的時間被綁架了?事情一樣多,時間一樣只有24小時,那麼這分秒必爭的生活態度究竟是改變了我們生活的哪個部分?我們更幸福了嗎?還是我們更辛苦了?

 

看著窗外的畫面,一幕一幕,我從車窗看到一景一景,從鄉村到城市,台灣很豐富,光是短短的新竹到高雄卻有著如此不同的面貌,從稻田到工廠,從第一級產業到第三級。因為雨後,山間飄著一些霧氣,好似每年暑假到山上避暑看到的美麗景色,多麼難得,在高鐵上我感受著這些特別。其實之前高鐵一開始營運時所拍的宣傳廣告,常常打動我心,講述生活在台北的上班族,因為長假難得想要回鄉下一趟,卻因為路途遙遠、塞車打消念頭,而高鐵則收服了這種困難,讓一切麻煩變成輕鬆可能,一個半小時,就好像當時我在荷蘭每每要訪談搭火車所花的時間,卻能讓我從忙碌新竹大學城回到舒服又溫暖的高雄。

 

最近很喜歡一部偶像劇,其中幸福的劇情就像是給我的養分,今天男女主角多幸福了一些,我就會更有力氣一點;上週他們一直在誤解,我就感到沮喪;因此多麼幸運我還能因為這些輕微的小事而感到到情緒波動,因此我更正前陣子的長大自以為言論,我還是我,這個愛幻想天馬行空的陳小莫。

 

之所以會對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感到開心,是因為最近看到太多太多令人感到驚訝的事情。

 

由於社會一直在變,報紙頭條每天都有令人擔憂的事情在發生,我們這一代即將要面臨的是令人害怕的未來,但這並不表示我們可以不面對,有時候我畏頭畏尾,為了找享樂的藉口相信著一個又一個不同定義的世界末日。最近這一次,就是2012/12/21,說遠不遠就是下個月,曾經我有點期望想說:「其實這樣也好,結束得突然,就可以少去很多未來的不安」;但最近又突然覺得太多事情還沒有完成,這樣離去未免有些遺憾。

 

再回想,這一切多麼驚人,這部電影推出的時候,還覺得所謂的世界末日這一年仍那麼遙遠,而現在,距離竟只剩下一個月;那時候的生活跟現在有了很大的差異,曾經我以為的,並非如此;而沒有想過的事情,也不斷的發生。

 

生活的驚喜就在於此,跟遙遠光年比較起來這短短的時間,我卻做了很多嘗試,對此,我感到很慶幸 

 

如果世界末日真的要來,我會很感謝,這一切,我曾經得到和失去,都滋潤了我這短暫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