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要真的說最後悔的是什麼

大概就是那段日子怎麼什麼也沒留下

只剩下那本厚厚的票根證明我的存在

我懶得記錄的原因又在哪裡?

想不起來了

 

猶記得,那段日子就是一大群的自以為傷心的細胞,漸漸累積在一起變成一個很大很大的細胞群(有這種東西嗎?我承認只是我胡扯的)。一開始比較積極一些,每天每天都想要去外面散心,以為自己一個人在一個陌生一點的空間好像就會自在得些,所以我常常騎車到附近的公園、或是超市,看著當地人的日常生活,就能抽離開我不想面對的情緒。

我也想起那段日子我不喜歡待在房間,因為待在房間會讓我最感覺不出國家的差別,那個舒服的豪華房間有著我的氣味、我的擺設,除了窗外偶爾的情侶在晒日光浴,或是房間裡的家具幾乎都是IKEA,再不然就是食物上面的包裝都是滿滿的荷蘭文,除了這些之外,我幾乎都要以為我還在台灣的宿舍裡面。

不過那時候還真是什麼方法都嚐試了

像電視上一樣買很多垃圾食物一直吃,我買了最便宜的兩大桶冰淇淋(正好又特價的最便宜品牌),一盒香草、一盒草莓巧克力,還有很多洋芋片、麵包和優格,然後在一天的最後載著這滿滿的行囊回到房間,打開電腦開始看韓劇,因為不想動腦因此看起已經看過的韓劇,選擇中文配音;我必須強調這一點也不"我",我最排斥國語配音的韓劇了。可是因為只圖一個動態的影片因此我做了這樣的選擇,開始吃起這些食物,以為一口又一口好像就能把那些比較悶的情緒給排出來,好像就能夠把受傷的傷口給癒合,事實證明,我、不、知、道。所以這個方法究竟是有效抑或無效?很抱歉我無法提供解答。

 

好像是萬聖節過後

我印象很深刻,Anentt敲著門邀請我去萬聖節派對,我有點虛弱的打開門說:Sorry, I don't want to go.I'm so sad now.I borke up 30 minutes ago!

她畫好的妝都沒有她聽到我的回答後所出現的表情來得恐怖。我想無國界的交流在這種敏感時刻最貼近,所有種族、族群的人都能有過的低落情緒,在此時把我們拉得一點隔閡也無。

拍拍了我的肩後,她說她知道這分這秒我什麼事情也不想做,她要我別太難過(好像也只能這麼安慰說道),問需不需要陪陪我。

那一刻,至今想起,我還是很感動很感動

只不過在當下太多情緒混雜的時候我反而沒有太多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