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越長越大越感覺這些動詞之間的差別

小時候能做得決定很少,因此要負的責任也好少

剛剛爸媽問了是否一起去嘉義玩玩、陪他們去買茶度個小假

其實有點想去放鬆心情

但又覺得是否已經放鬆得夠了,而且我還有很多事情沒處理完

剩下自己在家就像之前在宿舍一樣的是一個人

時間好像比較自在可以運用

 

這時我就在接受跟拒絕中拉扯

小時候根本沒有做這種決定的權力

那時候會覺得能夠做決定的話就是一種奢侈

現在卻一點也不期待

反而希望是強迫性的讓我接受某些事情

不過長大就是如此吧

 

這幾天又開始睡得不安穩

即使我怎麼禱告都無法安心入睡

一躺下去,就是一堆代辦事項在腦中浮現

要投哪些履歷

可以去哪邊工作

還缺哪些資料

可以怎麼改進怎麼寫怎麼補強

就覺得不可以睡,可是明明已經深夜,又覺得趕快睡明天起床處理

一百次告訴自己說

"現在想也無濟於事"

但就是會冒出新的事情

我也去運動了

大概還是不夠累?

生理時鐘怎麼這麼難調

 

又抱怨了

今天才剛開始呢

 

 

回到正題

25歲這個年紀正值面對一堆新人生的轉變(我更正,是讀完研究所的25歲,如果是大學畢業就進入職場現在應當正在發光發熱)

也許有很多工作機會

也許要想清楚的是自己想幹嘛

然後就開始一連串的拒絕和接受,甚至在不適合之後,坦然得說我要放手

感情也是

如果能把這三個動作做好,就好了。

 

 

 

"很多人都知道,這一路上,她遇過許多的嘲笑與看衰,對此,她看得很淡。「你只要確定了夢想的方向,中間都只是進行式的過程而已。有信心,做到終點就一定是對的,」她說。

她也鼓勵年輕人,保有強烈的好奇心,不要把自己框在有限的工作範圍內,什麼都去試、去問,甚至主動多做一點,「那樣的成長與吸收最快,到最後還會跟你自已的領域融會貫通,」蘇麗媚懇切地說。

最後,蘇麗媚要提醒所有初出社會的新鮮人,不管你選擇的職業是什麼,工作帶給你最終極的感受一定要是:做了這份工作,你會喜歡這樣的自己。"--Cheers快樂人雜誌

http://topic.cheers.com.tw/issue/2012/jobs/pg3_article-2_3.aspx

 

我想就是最後一段,做了這份工作,會喜歡這樣的自己。

這樣的願望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