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林喵講到禱告

實在很想來分享一下我的心得

 

確實,從一開始接觸到禱告的時候其實真的是沒有甚麼感覺的

後來因緣際會的發現,這樣的對話,能夠心情平靜並且有自信面對任何一個新挑戰

所以就愛上了跟上帝禱告

 

 

第一次好像是因為2009年的八八風災,我當時在新聞台實習

第一手的消息面臨到的是家鄉的壞消息

其實心情是很不平靜的

當時又在異地實習,身旁沒有任何人可以傾訴

多方壓力之下,我其實過得好痛苦

後來去了一趟教會,每每跟著唱歌時,突然覺得壓力全被釋放哦

眼淚一直流一直流一直流

那一次,確實感受我被釋放了!

也是從那次開始大概是首次感受到神在身旁

 

上一個經驗分享是大三升大四的經驗

而之後當然就是在準備研究所考試了

由於太久沒有準備任何一個考試

甚至我的人生中從來沒有面臨過關於決定一個出路的考試

(國中升高中時,我是直升無需考試入學;高中升大學時,我是推甄也逃過指考一回)

所以這次的研究所考試根本可以算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的大考

所承受的壓力是很恐怖的

而當時的競爭對手們(也就是其他考生們)都是利用前一個暑假好好唸書準備

幾乎是天天補習班、考古題這樣雙管齊下的準備

但當時的我,在新聞台寫新聞跑新聞做實習

就算底子並不是沒有,但心理上的壓力根本壓過了一切

導致我一點兒也不想念

一點兒也沒有動力

遲遲不肯打開書本準備

就算帶著書本到24k,速速找個理由就回到房間

當時的研究所室友學姐還笑我說,看我把房間裡不屬於研究所的東西一個一個收起來

「你該不會收著收著就把自己收進去了吧!」

 

後來就是因為踏實的禱告

才開始找回一個些規律的心情

甚至在面臨每一場考試之前,聽到別人帶給我的那長呼呼的由衷禱告就會很心安

我喜歡別人也和我一起為著這件事情,感到拜託希望成功的那種心情

 

而且禱告到最後,會很坦然

因為我們知道上帝幫我們安排好了一切所該發生的事情

只要自己有在準備,心情保持平靜即可

因為神就在你身邊,會幫你安排適合你所做的事情

 

研究所之後

就是出國交換學生的申請了

當時的托福根本完全沒有準備~成績也不盡理想

可是後來卻還是申請上了

也是憑藉著"神會幫我決定我所該走的路"這樣的信念

所以就算出國之後遇到人生中關係的更動

我也是這樣告訴自己的

或許是主幫我決定了這個適合的moment,難怪主要讓我出國見識

因為這樣才能有個破口做些改變

真的因為這樣子的信念

很多很多本來會怨天尤人的沮喪,頓時都消失了

突然很慶幸這一切

 

 

現在還是會養成每天晨禱晚禱的習慣

"在寶座前"也是一本簡單的書

有1到30日,每天就照著那一天是哪一日念即可(31日那天我會念1日或30日,看心情)

內容不外乎先懺悔今天應該反省的事情

後來就是為世界上的人一起祈福禱告

 

我想這樣的目的

就是即使今天一整天我無所事事

但起碼在最後,我還是基本身為一個人關心了一下世界

且花時間沉澱心情,思考了一下

 

很好

很好好

 

謝謝妳cue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