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章突然很打動我,讓我在高鐵上,從大大的行李箱中拿出筆電想要把這一秒的所有感受給記下。

 

「這一生,有些男人只是過程,卻只有一個會是終點;有些男人讓你長大,卻只有一個會陪你終老。有些男人曾讓你傷心,卻不會永遠讓你傷心,他們留在你心裡的,到頭來只有那些依稀的往事與模糊的記憶,多少年過去了,你唯一記得的,只是當時的自己,而不是你當時愛戀的他。」

 

「當你強大了,你才會遇到比你強大的;當你變好,你才配得起更好的。

只有當你願意起跑,你才會知道真正適合你的原來不是你曾經愛過的那些,也不是你曾經牢牢抓住不肯放手的那一切。在你奔跑的時候,風景在便、你追逐的東西也在改變。每一條岔路、每一個山坡與低谷、每一場突如其來的暴風雨,都是鍛鍊,無論揮汗或者揮淚,愛的時候,我們也長大。」

 

    還記得曾經肩並肩一起走過很多個路口,意想不到的是,那些過程並不是永遠。曾經我為了這樣的結果感到不捨、念念不忘甚至開始懷疑自己、失去自信,可是,剩下的回憶也不夠滋養我的成長。

    這篇散文所說的內容,其實我也不敢確定離開一段愛情是否真的能讓自己成長這那麼多,但是聽起來好像挺不賴的,起碼,我多了一些時間來灌溉自己,讓自己萌芽、成長,因為原本在愛情中付出的時間,多出來了,為了讓自己習慣寂寞,我找了好多書來讀、做了好多原本放棄的事情。一個人喝著咖啡享受的新竹的風,一個人泡在圖書館善用交大浩然的豐富資源,一個人聽著歌哼著唱讓心情平順了許多;仔細想想,離開愛情後的成長,好像真的文章所描述,原本停滯的自己,因為接觸了更多新事物而開眼界,也更有內涵了一些;甚至,做了更多事情,完成更多專屬於我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