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在夜深人靜的時候,突然想著,是不是應該好好記錄一下

把曾經以為重要的,一點一滴寫下、記下

把穿著制服的自己到第一次的成熟長捲髮,還有還有

在還沒到可以說出:『我願意』的歲月之前,好好珍藏

 

五月天連發!

 

從突然好想你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BJjFEE0rUc

突然好想你
詞曲:阿信(五月天)

最怕空氣突然安靜 最怕朋友突然的關心
最怕回憶 突然翻滾絞痛著不平息 最怕突然 聽到你的消息
想念如果會有聲音 不願那是悲傷的哭泣
事到如今 終於讓自己屬於我自己 只剩眼淚 還騙不過自己

突然好想你 你會在哪裡 過得快樂或委屈
突然好想你 突然鋒利的回憶 突然模糊的眼睛

我們像一首最美麗的歌曲 變成兩部悲傷的電影
為什麼你 帶我走過最難忘的旅行 然後留下 最痛的紀念品

我們 那麼甜那麼美那麼相信 那麼瘋那麼熱烈的曾經
為何我們還是要奔向各自的幸福和遺憾中老去


最怕此生 已經決心自己過沒有你 卻又突然 聽到你的消息

 

 

讓我在馬德里Hostel痛哭的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8lcQsEMGrk&list=PL9C2818276B0B3FC0&index=52&feature=plpp_video

我不願 讓你一個人
作詞:阿信
作曲:阿信+冠佑


你說呢 明知你不在 還是會問   空氣 卻不能代替你 出聲
習慣 像永不癒合 的固執傷痕  一思念就撕裂靈魂

把相片 讓你能保存 多洗一本  毛衣 也為你準備多 一層
但是 你孤單時刻 安慰的體溫  怎麼為你多留一份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一個人在人海浮沉  我不願你獨自走過 風雨的 時分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承受這世界的殘忍  我不願眼淚陪你到 永恆

你走後 愛情的遺跡 像是空城  遺落你杯子手套和 笑聲
最後 你只帶走你 脆弱和單純 和我最放不下的人

也許未來 你會找到 懂你疼你 更好的人 下段旅程 你一定要 更幸福豐盛

你說呢 明知你不在 還是會問  只因 習慣你滿足的 眼神
只是 我最後一個 奢求的可能  只求你有快樂人生

只求命運 帶你去一段 全新的旅程  往幸福的天涯飛奔
別回頭就往前飛奔  請忘了我還 一個人


人生也不過就是這樣

很像一種循環

從開始到結束往往只是轉瞬之間

 

其實這種催淚的MV以前都只在KTV唱歌時才點的

 

曾經看過別人分享,聽到五月天的歌常常會像是被按了暫停鍵一樣,久久無法動彈

其實描述得很貼切,真的就像是暫停鍵

讓我常常沉浸在那首mv的當下無法自拔

 

 

"事到如今 終於讓自己屬於我自己 只剩眼淚 還騙不過自己"

到底是為了面子還是為了甚麼?

曾經把自己投射成那種"失戀了也無所謂"再重建爬起來就好的堅強女孩

可是,又讓我開始疑惑起,為什麼要假裝堅強?

好像是為了面子吧!

日子是過給別人看的我,假裝堅強,假裝無所謂

卻又在很多時候覺得假裝不下去了,因此假象的表面就這麼崩塌了

委屈的狼狽

 

"為什麼你 帶我走過最難忘的旅行 然後留下 最痛的紀念品"

這是我最痛的傷疤吧

第一次的好多地方,甚至是這麼有紀念價值的日本

我只能像個傻子似的把所有相簿關閉

大家都說那是記憶 以後會慢慢發酵 是很棒的紀念

可是現在那些對我來說  好像只是很重很重的毒藥

看一次痛一次

看看照片裡面的我們笑得那麼開心

都不得不懷疑   哪一刻的你是真心的  哪一刻的你又是虛假的

原來我深信著的你,很多很多時候,都是虛假的

 

 

但有時候卻又真的好討厭

覺得自己現在寫這些好蠢 

好像走不出來的蠢蛋,好可悲

也許你的下一個女友看著我這篇網誌內容

嘲笑著我的荒唐

 

 

然後發覺我跟你的那些曾經,跟那些感人的故事根本都不一樣

因為感情這樣子的結束   是因為你隱瞞的太多真相

而你只是單純因為沒感覺了、不愛了,卻又用好好聽的話包裝

不愛到連我在國外都不得不提出這樣打破所謂的承諾那種倉促的分手

讓我連用力大喊著問"為什麼"都不行

讓我戲劇化的難過都不行

只能自己在國外掉眼淚  自己幫自己擦乾

然後告訴自己沒關係,自己一個人也很好

 

因此我不服

不想要自己活在別人看起來很可笑的假象裡邊

然後又繼續偽裝

可是這樣子好累喔

明明好在意卻又必須說沒關係

在這樣子的迴圈打轉   我都要累垮了 

 

"也許未來 你會找到 懂你疼你 更好的人 下段旅程 你一定要 更幸福豐盛"

這是你對我說的最多遍的話

你說得話總是那麼好聽,因為愧疚才需要一直一直強調下一個會更好嗎?

所以他們才警告我不要想太多  不要相信

 

但我們班上有一位同學說  

"小莫這樣  雖然嘴巴說她不相信 心底一定還有至少20%還是深信著的" 

所以即便我大哭大喊著說沒關係我討厭你  可是原來我還是相信的

這樣子的我該怎麼辦

 

 

 

 

 

 

 

 

把你想得美好些,會不會讓我比較容易釋懷?

 

 

 

 

 

 

 

 

今天坐在火車上,突然發現原來我不過就是回到大一的時候

那個自由自在無拘無束卻有些不習慣的我而已

一切都沒變,只是很容易再回到原點

如果離開沒那麼久或許不會那麼不適應

因此我不夠厲害是因為離開得太久了因此來不及即時回到軌道而已

 

 

無論悲傷也好,懷念也好,過去的昨天永遠無法重來。

可以做的,只有好好珍惜現在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