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睡不著

 

8/1的01:10

我跟喵透過fb兩人在看彼此睡了沒

因為我們的fb上一堆朋友同學們,都貼出令人無法置信的影片連結

我們還在說:高雄到底怎麼了,大家還好嗎?

 

這是我從小到大生活圈變得面目全非

因為我一直是跨區唸書,所以不是在我家附近

但這是我好多同學的家

 

一整天來不及看cable台的連線

早上被通知要出差

趕回家弄弄準備好,一路南下

這裡,是我的家,我最熟悉的城市

但就算這樣

忙著忙著的同時,其實我深刻感受到

我也不是最清楚情形

更不知道現在的最新情形到底變成怎麼樣

我只知道去到收容中心中正高工

這是我考國中基測的教室

這些受災居民好害怕

表情不是太平順

因為7/31他們很多人是睡到一半

聽到猛烈爆炸聲後

仍不是那麼清楚的疏散狀態

有些人更是到天亮才被指引撤離家園

 

謝謝今天遇到好多好棒的義工團體們

大家自發性給予好多幫助

愛心物資源源不絕

不過失蹤的兩位勇士

和這些犧牲的人們

 

每一個人,其實都不僅僅是一個人而已

背後是一個家庭,好多關係,更深厚的揮之不去的遺憾跟難過

 

 

好不容易收工回到旅館

準備明天的奮戰

可是打開電視49到55

我看到好多補足的訊息,整理的報導

為之鼻酸

眼淚就在我卸妝洗臉時,同時積滿在眼眶

 

 

父親節要到了

是不是好多人的爸爸離開了

好多爸爸的孩子也離開了

 

 

啊不能哭

因為我很熟悉這裡

所以我更該來這把資訊整理好

傳遞給需要這些新聞內容的觀眾們

拿著我的麥克風,努力做出些什麼吧

一些觀點

 

 

天佑高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