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真的想一想,自己想要什麼樣的生活?

就像是在玩任何一個模擬遊戲一樣

總是認真思考著怎麼樣能夠做出更多甜點、怎麼樣能夠賺更多的錢來佈置家裡的我

應該也要這麼認真的好好想一想

 

因為不能爬文

因為沒有人的狀況跟我一樣

所以無法再用觀看別人的經驗的方式來思考自己的人生

 

林喵說

"是妳的生活 妳是一個個體 "

多久沒有認清這個事情

不倚靠著別人,只想自己就好  這種生活

好像是20歲之後吧

那麼20歲之前的我到底是怎麼過的

怎麼能夠變成現在如此一天過一天  隨遇則安的態度

 

現在只是在人生的第一個路口而已

又不是叫我選擇哪個終點

這個路口走過去了,才知道下一段是森林、湖邊還是海洋,甚至可能是沙漠或雪地呀

為什麼要裹足不前

憑甚麼裹足不前?

擔心外界眼光這個理由,到底是真的我太care或只是一個不想自己負責的藉口?

我也快要分不清楚了

 

"是妳早上心甘情願起床的工作"

 

林喵這句話,點醒了我一切

 

因此我知道了

「反正現在想也不知道,應該是一間一間得去面試

 然後才會知道工作內容,這樣才知道自己想不想要起床XD

總之我應該就多try try

別想太多 這樣子就好

然後去那邊"看一看" 

才會知道我以後想不想早起來這裡 

未來一年都在這裡做這些事情 這樣子」

 

如果不投,連去都沒機會

那又怎麼會知道後面那些事情

 

要勇敢

就像林喵常常跟我說過

她最喜歡的大叔阿信

曾經說的一句話

他說“那時候我很年輕 什麼都沒有 所以也沒有什麼好失去的”

 

就是過得太安逸了,才會想著自己的人生未來是甚麼!

Wake Up MO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