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一開封,便看見這段話配著一張舒服的照片

 

「當愛情缺席的時候,學著過自己的生活。

過自己的生活,就是跟自己談戀愛,把自己當成自己的情人那樣,好好寵自己。」

 

這段話好像聽了很多次,然而能不能做到滿分呢。

其實倘若從頭至尾都沒有遇見,那麼是不是就不會失望,也能做得比較好?

 

 

第一篇章裡面有個小標題:愛情如煙花

大概既是描述愛情就是一場絢爛的煙火,不是必需品但人們總想看上一回。

恍然大悟的我,聽到煙火的比擬,突然一切清晰得可以

曾經少女的我是那麼那麼喜歡看漂亮的煙火

第一次就是2008年跨年那一次的在新竹觀景客雅大道上意外瞧見的一場煙火

一切就從那裡開始

然後最後一場大概就是2011年跨年的清境農場煙火

 

其實從一開始的新鮮感到最後都是一種比較

「這次沒有大稻埕的漂亮耶!」

「好像畢業典禮那次在竹湖邊的煙火比較漂亮」

「上次101跨年的那個比較久,還有建築物配合,這次才幾分鐘而已呢」

諸如此類的話語

也不過就是這樣,就是一場又一場非必須的煙火而已

原來如此

「看了夠多的煙花,也已經看出了煙花的絢爛只是一瞬間,然後就散落,甚至是虛幻的,騙人的~

幽幽地轉過身,從此不再那麼想看煙花了。」

 

另一篇章提到「曾經有多長?」

如果是在愛情行將失去的時候,只要是後學聰明點,也還是值得的。

 

書還在讀,希望可以從中獲得復原的力量

乖乖記得

「愛情中終究是自我追尋,自我認識和自我完成的漫漫長路」

而其中提到的"有人不把它當做一回事"如同當頭棒喝

「發脾氣也沒用,根本不在乎」

 

加油,如果真的有療效,那麼就要幾十年都不要忘記,就像<初戀紅豆冰>阿牛唱的主題曲:純文藝戀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